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结对帮扶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4:1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板桥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要求,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三大行动,通过“结对子、认亲戚”的方式,全力推进“结对帮扶·爱心临泽”工程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您平时要注意饮食,吃清淡点,才能降血压……,要注意保重身体。”在西湾村的困难群众范天仁家,帮扶干部正在与他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及遇到的困难。

  范天仁是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几年前,范天仁的儿子遭遇意外离世,留下了年幼的女儿,生活的艰辛如乌云般笼罩着这个普通的家庭。“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尽管联系我,我帮你们想办法。”当得知范天仁仅与孙女相依为伴,帮扶干部真诚的对范天仁17岁的孙女范佳敏说。

  “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爷爷有残疾,行动不便,镇残联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家,还领着家庭医生上门和爷爷签约,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范佳敏真诚地说。

  结对帮扶范天仁只是板桥镇关爱困难家庭的一个缩影,每到一个困难家庭,大家都与群众亲切交谈,登记信息,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困难情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用气用电安全,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战胜困难,并叮嘱他们有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和帮扶联系。

  “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我们不仅要关心和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上的问题,更要在心理上关心、关怀,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通过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通过政策扶持、物资资助、情感沟通等方式,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早日迈向幸福生活。”板桥镇副镇长杨丽霞介绍说

  下一步,临泽县板桥镇将着力扶孤助残济困,开展人文关怀,用心心帮办实事。依托“晒被子·比孝心”“德行积分超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凝聚力量,扎实推进爱心临泽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良好风尚。(于华)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