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科技活动周临泽县科技馆研学之旅不停歇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11:4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和研学旅行基地功能,精心策划活动,让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有速度更有温度。连日来,来自周边县区200余名师生走进临泽县科技馆畅享科技研学之旅。

  进入科技馆,孩子们就被展厅上方临泽县科技馆标志性展项——“苍穹之光”震撼了。光与影的变幻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更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展区内,科普辅导员结合研学课程内容深度挖掘展品,带领学生通过互动实验、趣味体验的形式,在实践中探索。同学们了解磁电大舞台不会触电的原理,认识彩色的影子,体验着化学之谜、电磁韵律、声音玄机、光影之美、力学奥秘。随后,同学们一起动手与科普辅导员参与了生动有趣的“彩虹课堂”蓝色创新探索课堂。老师向同学们分发了科学实验包,带领同学们探索奇特的实验——电灯的秘密,在老师的示范引领下神奇的科学实验将同学们带入科学知识的殿堂,同学们踊跃参与,不时提出疑问,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魅力。科技馆研学之旅,将学校的科学课“搬到”科技馆,为学生们营造了轻松、愉悦的研学环境。学生们看得认真、听得专注、想得深入、体验得快乐,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更在观察、体验、问询、思考、讨论、合作、探究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启迪科学思维。

  据悉,该馆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发挥研学基地和少先队校外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完善研学课程,重点面向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徐俊山)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