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11:4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在临泽县板桥镇友好村拱棚蔬菜示范点上人潮涌动,热闹异常,棚内菜农们正忙着将一颗颗绿意葱葱、鲜嫩发亮的娃娃菜收获、装车、拉运,一派繁忙景象。

  “我种了6棚娃娃菜,一亩能卖到2000元左右,今年娃娃菜预计能收入12000元,我们村的娃娃菜全部销往浙江一带的市场,第二茬要全部种植西红柿,6月头就能全部完成移栽。种娃娃菜比种玉米制种的效益好,这几年镇上大力宣传动员,扶持农户建立蔬菜大棚,还帮助我们这些菜农,购种、技术指导、销售一条龙服务。我们赚到了钱,也尝到了种菜的甜头。”种植户王志忠边采摘边说道。

  近年来,板桥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做大做强玉米制种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建立了以友好、东柳、壕洼、板桥四个村为主的蔬菜生产基地,先后流转土地267亩,建设各类蔬菜大棚250座,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产业能人)”的利益联结模式,建立“三方联营”发展路径,通过组织动员村民学习种植技术、吸纳务工等方式,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刘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