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码上响应”知民情马上办理暖民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6日 11:3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镇紧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不断整合资源,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依托“村情二维码”、“村网格服务群”“村情发布”“邻里小院”等,以“码上反映”助推“马上办”,打通了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

  一大早,东柳村村民田菊玲通过“东柳村网格服务群”,向村委会反映她家自来水特别小的问题,在收到问题反映后,村委会第一时间在“东柳村网格服务群”进行回复,及时安排专人协同水管所同志现场查看,原来是有一处管道漏水导致压力不够,经过1个多小时的修复处理,自来水小的问题的得到了有效问题。

  田菊玲说:“自从‘东柳村网格服务群’建立以来,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可以及时向村上反映,不必花时间跑去村委会,反映之后村委会也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进行回复并且解决,特别方便,这次处理自来水的问题我就特别满意。”

  “‘东柳村网格服务群’微信群吸纳群众、村社干部、村医、“三官一师”等人,群众有‘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群反馈,我们及时处理回复,截至目前,共收到25件群众诉求,已解决办理了23件,还有2件已反馈的正在处理解决中”,东柳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海说。

  据悉,该镇全覆盖建立“村民微信群”,推广村级事务“阳光公开”监管平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探索开发“村情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应用,群众通过扫码,码上反映、马上办理,智能化和数字化的模式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就能办事,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依托“综治E通”手持终端、对日常排查事件实时上报,及时解决各类苗头隐患。运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实时观察全村稳定情况,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疏散;推广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甘肃省人设生物识别认证系统进行养老保险认证等,全面推动各类业务码上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乡村治理、服务群众提供信息支撑。(闫婕妤)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