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食安张掖】临泽县板桥镇: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7:28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镇紧绷粮食安全责任弦,通过强信念、重培训、建队伍,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不断激发种粮主体的内生动力,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抓紧粮食生产重点,压紧压实生产责任,靶向发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坚定信念,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板桥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相关的重要指标精神,主动扛起粮食安全的重责,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和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总结粮食生产发展中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共同发力,激发种粮主体内生动力。粮食生产面临着周期长,情况多变,生产条件制约等诸多难题,非一人之力可为。农民是粮食生产的主力军。板桥镇利用农民夜校、科技特派员等方式针对农民种植技术方面提供农技培训;并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及职业“农机手”培训和宣传工作,让农民在学习到技术的基础上进行粮食生产,激发农民的内在动力,确保农民受益主体的地位。

  开拓创新,建设本领过硬的人才队伍。粮食生产耕地是基础,出路在科技,成果在队伍。板桥镇党委政府注重在粮食生产领域打造本领过硬、专业扎实的人才队伍。选派科技特派员,对农民粮食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指导,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职业“种粮人”,让“种粮人”更有信心、更有底气,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田雨洁)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