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食安张掖】高台县宣化镇多举措筑牢粮食安全屏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4日 15:42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这条底线。

  早安排早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县上任务下达后,经过认真分析研判,结合我镇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2023年宣化镇重点种植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村及开发区农场的实施区域、工作目标、技术措施、任务分工、保障措施等。镇上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牵头抓总的重点种植计划落实领导小组和镇级技术指导小组,推动春小麦扩种及其他种植计划落实和组织协调,督促各村、各农场全面落实扩种任务。

  用足用活政策,全力攻坚克难。按照“培优结构、稳粮增收、应种尽种”的原则,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功能区引导种植、制种基地竞争性配置、撂荒地整治、作物轮作倒茬等方法,坚持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积极扩大各类种植计划面积,提升单产水平。对种植计划任务落实较好的村,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玉米制种大县项目、农机购置补贴、社会化服务项目、病虫害防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农业防灾减灾资金等项目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积极宣传上级扶持政策,支持农民增加小麦种植面积,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打造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目前落实千亩“示范田”2个,“百亩攻关田”5个。

  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成立镇级包抓督导组,实行分村和开发区农场包抓责任制,负责任务落实督导、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重点种植计划落实列入各村乡村振兴实绩目标考核重要指标,设立专项奖,考核加分不设上线,同时与各村项目争取挂钩,每两天调度通报工作情况,要求做到“户户进门,块块落实”,同时严防数据造假,开展打假行动,上报数据与实际种植面积差距大的双倍扣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积极动员村社干部带头、党员群众广泛极参与,鼓励政策享受户投身春小麦任务落实中,营造全民参与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浓厚氛围。

  至目前,全镇已落实种植面积5.51万亩,占任务的116.1%,其中落实春小麦面积6924亩,落实制种玉米面积17117亩,落实商品玉米面积2.57万亩,落实油料面积0.1万亩、小杂粮0.44万亩。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