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3专题签发栏 >> 食安张掖 >> 临泽检察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4日 15:4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临泽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提前安排部署。4月14日,该院根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召开会议并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进行保密教育。召开全员保密工作培训会,负责保密工作的干警围绕保密制度、失泄密典型案例、隐患防范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涉密文件的保管及传阅,涉密、非涉密电脑及移动储存介质的使用及储存规范进行解读,增强了全员保密工作自觉性、积极性,为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夯实了基础。

  开展宣传活动。4月15日,该院组织干警在县体育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让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延伸法治宣传触角。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三官一师”进网格活动要求,将法治宣传和进网格相结合,干警深入村、社区网格,对于出行不便的居民点对点开展法治宣传,将国家安全知识“送教上门”。此外,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有关国家安全相关内容,营造了人人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处处守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 (临检宣)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