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张掖发电公司:抢开局 稳生产 抓项目顺利实现“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4日 20:21

0

  春潮涌动催人进,宜趁东风扬帆起。今年以来,张掖发电公司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三抓三促”行动,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弘扬“惟实惟新、善作善成”的企业精神,围绕“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两大核心,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一季度完成发电量9.39亿千瓦时,供热量313.4万吉焦,经营指标优于上年同期水平,项目建设按期开工,实现首季“开门红”。

紧抓安全生产,多措并举显担当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思想;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双控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切实将“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培训和定期演练,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不断加强生产现场管理,认真执行“两票三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现场违章作业;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加强设备可靠性管理,按照“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重要缺陷有措施有安排”原则,定期对重点设备和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扫清安全“死角”;利用机组启停调峰机会,消除设备缺陷,减少故障率,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

紧盯市场动态,力求效益最大化

  面对复杂的电、煤市场,公司牢固树立“度电必争”理念,密切关注全省电网交易实时动态,努力争取更多电量和更高电价;按照“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的总体要求,紧盯负荷计划曲线,跟踪分析营销信息,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千方百计争量保价;根据市场政策、信息,统筹谋划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制定调峰辅助服务策略和措施,开展日内启停调峰,进一步扩展电力营销渠道。及时掌握电煤生产及发运情况,精确至车数、吨位,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稳定煤源,保证每日进煤量;加强燃料精细化管理,开展煤场整形,紧盯燃煤采购、运输、存储、统计、核算等关键环节,持续规范燃料全过程管理;加强入厂煤检斤、采样、制样、化验管理与监督,保证采样精密度,把好入厂煤质量关。持续深耕燃煤掺烧工作,坚持以“热值跟着负荷走”为原则,继续采用细化动态掺配、精准卡煤位等策略,持续提升掺烧灵活性,实现精细化掺烧。

坚持项目为王,打造发展新高地

  公司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2×1000兆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开工进度提速增效。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工作,按照“安全可靠、技术领先、指标优异、投资可控”的建设原则进行项目筹划、技术筹备和方案筹选。采取专人盯办、限期办结的方式,统筹推进项目前期支撑性文件的办理与批复;提前做好协调管理筹划,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项目进度和工作要求,落实好总包、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各方在施工进度及工作配合上的协调工作。全面梳理形成责任清单、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项目的大干快上推动赶超发展;各项目工作负责人员加大攻坚力度,开动脑筋、解放思想,因事施策、强化协调配合、创新思维举措,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资金保障、政策处理、征地补偿等难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开工。

  奋斗的号角已吹响,张掖发电公司将以一季度“开门红”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主动扛责任、扛指标、扛任务,念好安全“紧箍咒”,拼抢市场“大蛋糕”、按下项目“快进键”、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必胜信心,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以“奋斗者”的姿态踔厉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发展新局面。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