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临泽县沙河镇:志愿服务扬新风 植根沃土促振兴 来源:临泽县乡村振兴局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9日 10:23

0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将文明实践贯穿于乡风文明建设全过程,以志愿服务“一小步”实现乡风文明“大跨步”,擘画出一幅“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做好“面子”,扮靓村庄展新颜。该镇着眼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以党员带头、志愿先行带动村民全员,扎实开展村庄清洁、农村改厕、规范占道经营和维护交通秩序等活动,广大群众从“袖手观”到“拍手赞”、从“站着看”到“动手干”,同心协力建设村庄美、庭院美、乡风美的美丽乡村。结合“雷锋日”“秸秆禁烧”“关爱自然,义务植树”“6.5世界环境日宣传”等多样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提升全镇生态环境面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筑牢生态文明底色,带动美丽乡村“颜值”和“气质”实现双提升。

  打好“底子”,移风易俗入民心。各村社区志愿者向辖区沿街店铺、入户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1500份,对移风易俗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度,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宣讲、身边好人评选、村规民约修订,播放宣传音频、组织文化下乡等多形式的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约的时代新风”的理念潜移默化地融入群众心里。

  夯实“里子”,植根沃土促振兴。将传承红色基因与文明实践相融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党日等党性实践活动,组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18支,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理论宣讲+主题展览+文艺演出+图书阅读+志愿服务”的五合一形式,深入乡村、企业、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党史专题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融入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念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教育党员干部以文明实践厚植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让文明乡风吹进百姓心坎,让文明之花植根乡村振兴的沃土。(汪亚媛、兰正)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