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民乐:“七彩”志愿服务让城市提质升级 来源:民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1月07日 11:18

0

  近年来,民乐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盯群众需求,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发挥志愿服务“主力军”的作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定期回访等举措,真正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强化组织引导,将七彩志愿服务队“强起来”。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组织开展“彩虹城市·文明相约”、“助力创城·共同行动”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交通干警、社区志愿者充分利用自身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做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引导员、先锋员,培养市民形成“文明城市人民建”的理念,让文明新风吹遍城市每个角落。

  创新工作机制,将七彩志愿服务队“活起来”。积极运用“百姓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充分整合资源、摸清群众需求,盘活文明实践供需对接渠道,发动社会组织和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志愿、文艺等一体化服务活动,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不懈追求,目前,民乐县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500余次、文艺汇演300余场等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7万余人。

  做好定期回访,将七彩志愿服务队“优起来”。始终把民生问题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深入把志愿服务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融合,广泛发动志愿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等人员,以定期走访、搜集建议、及时通报等形式,对学校、家庭、社会做好定期回访工作并做好详细记录报送相关负责人,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目前,搜集到以孤寡老人、农民工、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各类重点群体的反馈意见500余条,已经联系相关单位全部得到解决,最大限度发挥了基层志愿者“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群众需求在哪,志愿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理念。 (马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