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临泽县倪家营镇:被子集中晒 孝心比起来 来源:甘肃临泽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07日 08:57

0

  如今,在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给老人晒被子成了全村百姓最看重的活动,村民们通过一起晒被子,比谁家的被子软,谁家的被子新,比的更是子女们对老人的那份孝心。

  8月31日,一大早,下营村敬比赛夸主题公园就热闹起来,村里家中有60岁以上老人的子女们,把自己父母的被子都抱到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一起晾晒。老人们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围着被子相互查看交流,都极力夸赞着自家的被子。

  “通过晾晒老人被子的方式,展示儿女们的孝心,展现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让村民们向孝心家庭学习,在全村上下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使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下营村党支部书记马静文说。

 

  “人都有老的时候,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我们的自己,我们应该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也让我们自己给孩子们做一个榜样。”下营村村民白珍明说。

  据悉,自敬比赛夸“晒被子·比孝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倪家营镇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的职能优势,深入村社、建立台账,广泛动员、真抓实做,引导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与留守老人、困难群众结成“一对一”“一对多”等帮扶对。同时,组织成立评选小组,坚持“一月一评比”,对老人被褥进行检查评比、“亮”“晒”定级,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活动42场次,评选六星级示范户326户。每月选出的典型代表,都在各村社的“红黑榜”上图文并茂公开晒情况、亮结果,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家庭和身边群众从自身做起,树孝风、立孝制、传孝道、推孝贤。

  敬比赛夸“晒被子比孝心”活动是该镇关爱服务农村“三留守”和特困群体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创新关爱农村老人服务形式,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乡风建设中来,以家风促民风,在全镇营造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汇聚磅礴力量。(贾宏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