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社区志愿者暖心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来源:甘州区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1月02日 09:33

0

  在甘州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不计酬劳,不怕苦,不怕累,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他们就是千千万万的社区志愿者。

  眼前这位小伙子名叫翟小龙,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忙着给小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看到社区防疫一线人员紧张,从早忙到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积极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每天天不亮就到岗,主动承担起小区门口值守、核酸检测组织等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为我们本小区的住户能够提供生活保障,我感到很高兴。”翟小龙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街街道设立值守卡点88个,招募235名志愿者和26个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与街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甘州区西街街道西站社区党委书记李娟说:“我们西站社区在做好小区门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一扫三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实五个一专班和六个一防控措施的落实,把我们的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里。”

  在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一对“夫妻档”,妻子舒爱梅是社区网格员,一直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丈夫丁爱福则积极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与妻子共同在工作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她都在防疫一线,忙到顾不上休息,而我作为她的家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关键时刻协助妻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丁爱福说。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期间,退伍军人柳培金主动请缨,带头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始终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无私奉献、无畏坚守,展现了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我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每天工作近十几个小时。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东街街道共有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的223名志愿者,他们怀着满腔的炽热与温暖,穿上防护服、红马甲,深入一线,用真诚、热情和耐心做好每一项工作,为街道的防疫工作尽职出力,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何长凯)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