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县技能竞赛铸匠心 奋勇争先促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3日 15:4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营造“学知识、比技能,重实干、育品牌”的良好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近日,在民乐县工业园区举办了民乐县辉丰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共有200多人参加。

  此次竞赛主要是以建筑领域钢筋工、砌筑工为主,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奋勇争先,提技能,展风采。砌筑工王师傅说:“感谢政府和企业给我们提供平台,让我们能同台竞赛,互相切磋技艺,提升本领。”县人社局副局长舒军表示:“此次技能大赛是我县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积极作用,传承匠心、精进技能,用‘工匠精神’擦亮‘民乐憨小伙’劳务品牌,用‘匠心’力量助推民乐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民乐县人社局始终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把发挥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作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每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6000人次以上,共认定技能工作大师室16个,通过职称评定,选拔培养了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一批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储备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汇聚起磅礴力量,推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人社局以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载体,锚定目标,真抓实干,通过实施“3项工程+6大行动+3个服务系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兜牢民生底线,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贡献人社力量。(樊玉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