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小切口”解锁幸福生活“大民生”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1日 18:0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小广场上群众载歌载舞,文化活动室老年人灿烂的笑脸,服务大厅井然有序……近年来,民乐县团结巷社区聚焦城乡居民的“差异化”需求,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理空间”优化、“服务内容”赋能,打造了500多平米的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党群服务中心,将党群服务做进群众心里,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最喜欢去的地方。

  “小服务”传递“大温暖”。民有所需,我有所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理空间”优化、“服务内容”赋能过程中,团结巷社区紧紧围绕居民需求,探索推出未成年人成长驿站、妇女儿童之家、红色书屋(阅览室)、康养融合服务驿站等一系列特色服务,不断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精度、温度、力度。

  “小智助”提速“大政务”。此外,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便民角,配备有休息桌椅、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微波炉、急救箱、雨伞等,让环卫工人、社区民警、快递小哥及办事群众“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的方向。团结巷社区党委书记刘学萍说:“党群服务中心‘物理空间’优化、‘服务内容’赋能就是坚持一切从群众需求出发,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小广场”撑起“大舞台”。依托网格党群联络站,紧紧围绕社区、居民实际需求,落实“天天对接”机制,严格落实“一日三巡”,通过网格员做好居家人员、关注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动态监测,定期收集生活及就医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每天形成工作日志如实记录“一日三巡”落实情况。积极动员小区党员、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走到群众身边,持续开展“红色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守望相助、邻里互助、邻里共享”。

  民乐县团结巷社区将聚焦群众“微幸福”,以“小切口”做实为民服务“大民生”,打通基层党建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以党建聚邻、以服务暖邻,共享社区资源,倾听百姓声音,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化社区服务,搭建近距离交流平台,尽全力推进社区“三抓三促”活动走实、走深。(鲍青霞 武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