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多举措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撑腰、搭台、补脑”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1日 18:0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采取行政推动、政策牵动、试点带动、服务促动等措施,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力促进了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快速发展,对“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安全提供了充足保障,同时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加强政府支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撑腰”。加强政府支持,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对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明显,且及时足额支付土地流转费用及农民工工资的合作社,因地制宜,结合国内外市场行情,积极调整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和政策支持方向,给予农粮加工的主体更多政策和补贴倾斜,促进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产业化提高。

  推动土地流转,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台”。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按照“区域布局、规模连片、集约经营”的思路,积极改进农村水利设施和气象服务系统建设,带动当地农户进行有主导方向的土地流转,有力地推进了产业化经营步伐。

  加大力度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脑”。全力结合实际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扭转社会对传统农村农民的看法,积极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以全县农业科研院所为基地,组织县内农业科技专家,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骨干人才培训,提高全县农民的农业专业技术和综合素质,不断规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营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的创业能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赵玉梅 王翔)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