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县开展中学生骑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1日 18:02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交通安全关乎生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民乐县交警大队聚焦“人、车、路”要素,扎实开展中学生骑行电动车违法乱象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出行。

  行动中,民乐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学校特点,组织执勤民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对学校周边、学生必经路口、路段的巡逻监管,针对未满16周岁骑行电动自行车、骑行改装车或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纠。同时,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告知学生违法之处,劝导学生不再违规骑行电动车。通过具体案例向家长及学生详细讲解违法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营造严格有序、文明规范的交通环境。

  “学生入校、离校的交通安全,一直受到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高度重视。由于学生年龄小,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治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薄弱,需要家长的悉心照顾,更加需要关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继续针对校园周边违法现象进行整治,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执法常态化,持续优化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同时,联合教育局、学校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定期主题班会和专项教育课时,教育引导学生群体摒弃交通陋习,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护工程。”民乐县交警大队辅警王超说。

  自开展中学生骑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70人次,警车10辆次,面对面教育人数达175余人,查处涉及中学生违法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63起。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中学生违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中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了严格有序、文明规范的交通环境。(赵玉梅)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