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张掖市科技局“三抓三促”提效能 科技赋能助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0日 11:46

0

  中国张掖网讯 自“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张掖市科技局聚焦解决能力之困、行动之困和成效之困,立足实际、着眼全局,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以“三抓三促”的实际成效推动强科技行动各项指标任务有效落实。

  围绕科技促提升。紧盯省、市“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深入研究、精心谋划,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市科技局“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抓学习促提升”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以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明确工作责任、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研究制定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调研等工作计划,建立了“干部大讲堂”“老带新”结对帮带等工作机制,完善了领导干部联系县区、“包抓联”等工作措施,为行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着眼执行铆足劲。紧盯全市强科技行动重点任务指标,聚焦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组织召开全市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强科技行动任务落实工作,兑现2022年度强科技行动奖补资金931.4万元,评选表扬优秀科技创新企业49家、优秀科技创新平台5家和优秀科技特派员35名。召开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实施“六大突破行动”,对标省上强科技行动评价指标,对全市20项强科技行动重点指标和24项重点任务进行责任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全市强科技行动重点指标任务月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各县区实时工作情况,强化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和重要政策落实情况的定期督办和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体现效能见真章。坚持以效能为衡量工作成果的尺度,以效率、效益、效果为衡量效能的依据,推进强科技行动走深走实。制定《张掖市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措施》,明确19条支持激励措施。至目前,全市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4.71亿元,占目标任务的11.2%,较上年同期增长200%;审核推荐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67家,占全省第一批公示总数的27.3%;组织推荐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87项;完成2022年度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数据归集6.21亿元;实现了各项重点指标任务多点开花。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