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英雄背后的“记录者”——陈正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18日 15:36

0

  中国张掖网讯  勘验现场、询问室内、镜头之外、写作现场......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但镜头内却永远没有他。照亮了别人,忽视了自己,是消防宣传的“幕后英雄”。

  “这是一场专业与技能的综合比拼,也是一场文笔与光影的精神盛宴,我会用心观察、用相机记录、用笔书写,你想知道的火灾真相,我来帮你还原!”张掖消防全媒体中心陈正攀在这次比武中讲道。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叫他“黑哥”。20岁入队,从业十余载,他是一个穿上战斗服能进火场救人,脱下战斗服拿起笔杆扛起摄像机就能写能拍的“文武双全”消防宣传员。

  “很多不了解宣传的人,可能以为宣传员就是拍照写稿,可实际工作起来就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不仅要求尽快熟悉宣传业务和消防知识,还要写稿、照相、摄像、剪辑‘一肩挑’。”为了练好本领,也为了能够更好的胜任这份工作,陈正攀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无论寒冬酷暑,除了日常的工作任务外,他经常给自己“加餐”,利用下班时间买书自学或者跟有经验的记者和摄影师学习如何写作如何构图,通过参加新闻报道培训班、支队举办的新闻写作培训班等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周末与相机为友外出采风锤炼自己,或学习视频剪辑,慢慢积累,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写作、摄影等技能。

  角色只是一种代号,消防宣传员虽然没有赴汤蹈火的壮烈,没有像消防指战员一样勇斗火魔,但有着真挚服务的情怀,用双手把每次的火灾记录、灭火经验、制作成档案精心收藏,用坚定的信念走街入户,把消防安全送到人民群众手中,用一言一行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朱思帆)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