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东浦小学“三抓三促”在行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0日 10:08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民乐县东浦小学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将行动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以服务能力提升为目标,进一步转作风、强服务、抓效能,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抓实抓细,在学习上下苦功。学校组织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各项工作责任目标,积极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在学习提升上下足功夫,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对新课标、教育理论、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化的学习交流,组织教师外出参加“国培”计划培训学习,切实促进了教职工的工作思路创新,业务知识掌握,工作能力水平提升。

  学以致用,在工作上铆足劲。学校坚持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在工作中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把行动贯穿于安全管理、听课评课、课后服务、五项管理、“双减”等教育教学实际活动中。开展的“以展促学,以评促优”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打造“书香校园”;第二届班主任论坛,在建设班主任队伍,总结、推广班级管理经验方面起到了表率和引导作用;推门听课、教师赛课、评课活动,更是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作为了重点。各项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校落实“双减”政策中的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切实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科学实践经验。

  优化思路,在家校共建上求成效。学校在扎实落实好“双减”政策的基础上,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严密沟通,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通过家长会、家访等形式,了解学生日常动态和心理状况,提醒告知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特别加大对贫困学生、单亲学生、留守学生的重点关爱,以“小手牵大手”为主线,邀请家长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校园安全攻坚行动”“雷锋精神代代传”“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共发布书面学校安全防范预警5次,开展法治、交通、消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题宣传讲座22场次,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绘画、制作手抄报等形式的文化活动20余次。

  今后工作中,民乐县东浦小学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三抓三促”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学生、无愧于家长的业绩,推动学校发展,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李燕)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