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民乐:建强平台支撑 提升园区承载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8日 11:01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将工业园区打造作为发展工业经济的重要抓手,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集聚、融合发展”的原则,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动要素向园区集聚、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夯实发展硬支撑。

  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按照“县域副中心和区域增长极”定位,坚持集约高效理念,加快完善工业园区水、电、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强化环保、仓储、物流、电商等公共服务配套,新建和改建一批标准化厂房、专业市场、企业孵化器,加快园区学校、超市、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园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积极探索推进园区改革,扎实推进“一张蓝图把控+区域评估”“标准地”供地等重点改革,积极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切实形成亩均产值、亩均投资、亩均能耗、亩均税收等“亩均论英雄”机制,为重大工业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保障。同时,要落地一批“拿地即开工”典型项目,在园区改革上带好头、作示范,让园区真正成为全县发展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抓紧建立土地供给与节约、集约、产能挂钩机制,全面排查梳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建、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等低效用地,综合运用市场、经济、法治的手段,强力推进闲置土地、闲置厂房、低效用地有效转化,提升土地产出率。优化配套政策,认真研究省市支持园区加快发展的措施,用足用好各类优惠政策,围绕引企入园,会同园区大力开展协同招商,加快要素向园区集聚、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群,升级带动县域工业经济提级转型高质量发展。(赵玉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