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全面落实医保“新政策”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7日 16:0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群众期盼,破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全力抓好医保“新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奋力推进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职工门诊实现互助共济“新”功能。退休职工刘女士说,“没想到除了门诊慢特病,普通疾病也能报销,这样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医疗费用负担,感谢党的好政策。”职工张先生说,“医保卡以前只能是个人看病个人使用,现在可以绑定家人信息共用,今天带孩子看病,通过医院工作人员指导下载‘国家医保’APP,孩子看病的费用就可以从我个人医保账户里面划扣,太便捷了。”县医保局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与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联动宣传机制,设置宣传服务点、志愿服务点为群众现场解答疑惑、解决难题。

  门诊慢特病药品“双通道”畅通无阻。社区居民宋大爷说,“我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申请了慢特病,用的药一直托人从兰州买,现在好了,小区门口的德生堂药店里就可以买到,还能直接报销。”县医保局积极建立门诊慢特病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新闻网站积极宣传门诊慢特病“双通道”管理相关政策,公示开通“双通道”管理的5家定点药店名单,及时与定点医疗机构协商,宣传“双通道”管理相关政策,引导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医保处方流转和责任医师服务工作,拓宽了门诊慢特病参保患者就医购药渠道,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用药需求。

  “依申请医疗救助”防止“因病返贫”。通过在各镇村、定点医疗机构张贴政策宣传公告、借助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不断扩大政策知晓面,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通过比对筛查经“三重保障”后个人自付费用较高的群众,将名单反馈各镇、社管委有针对性地开展依申请救助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符合救助条件的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和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及时享受医疗救助,并对依申请救助情况进行公示,确保依申请医疗救助政策落到实处。(马瑞英 邓永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