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2023年张掖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民乐赛点)成功举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7日 15:43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了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大提升,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3月3日—4日,2023年张掖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民乐赛点)在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张掖市教育局、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掖市财政局、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民乐赛点按照《关于举办2023年全市职业学校学生教师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围绕农林牧渔、土木建筑、电子与信息、文化艺术等6个专业大类,设置艺术插花、蔬菜嫁接、建筑CAD、机器人技术应用、WEB前端开发与设计、艺术专业技能等14个赛项,来自全市5所中职学校的275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既是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生动实践,又是加快“技能甘肃”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职业素养、动手能力、创新水平和团队精神的考量,更是对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

  比赛中,各个赛项的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专注的态度和熟练的操作体现了中职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水平,评委和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决,营造了良好的竞技氛围。

  技能大赛是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重要抓手,通过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结合的目的,形成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培养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华 刘国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