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县举行“建设法治民乐·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宣讲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7日 15:4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妇联联合民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建设法治民乐·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宣讲活动,民乐县城市社区妇联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妇委会负责人以及城市社区妇女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民乐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吕小燕围绕“保护妇女儿童,共筑美好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授课,结合《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改亮点和工作实际,就为什么要用法律保护妇女权益、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和保护措施、妇女政治权益、人身权益、财产权益、劳动合同社会保障权益及妇女在家庭中的权益等进行讲解,并以案例的形式对生活中常见的诸如婚姻关系、人身权利、劳动权益等内容细致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加强了妇女工作者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理解和掌握,形成了自觉用法治思维开展妇女工作、增强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本领。“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落实好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的法律知识宣传,提高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民乐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吕小燕说。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用大量生动丰富的典型案例解读了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非常全面、非常务实、非常透彻,为广大妇女准确理解、深刻把握、更好运用法律知识开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经验借鉴,大家受益匪浅。

  民乐县南街社区居民马秀说道,“通过聆听今天的妇女儿童权益知识讲座,我深受感触,让我知道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居民权益,也对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和认识。”

  “我们县妇联组织开展‘建设法治民乐,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宣讲活动,希望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让她们懂得运用法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以小家的和谐促进大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建设‘法治民乐’‘平安民乐’贡献巾帼力量。”民乐县妇联副主席张玉琴说。(赵玉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