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民乐:科技创新引领 催生发展动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7日 15:40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把科技创新贯穿“强工业”行动全过程,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引导企业通过提高科技核心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以科技创新持续催生新动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培育创新主体,结合“强科技”行动,支持骨干企业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创新联合体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等产学研用平台,推动企业与平台精准对接,技术与市场精准对接,推进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深加工、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加大品牌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财政、金融、税收等多种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鼓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要以技术攻关和技术升级为重点,通过技术入股、股份合作、改制重组、技术外包、委托开发、购买成果等形式,促进新技术快速应用和迭代升级,精心打造一批在省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注重成果转化,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快有色冶金、新材料、农特产品加工等领域新工艺、新品种研发、新成果转化应用,形成一批整体质量较高、具有产业发展优势的技术创新专利,催生一批填补省内、市内空白的工业新产品。(赵玉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