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聚焦抓学习促提升 创新打造“1123”培训模式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8日 10:5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推进省、市、县委“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民乐县创新打造“1123”培训模式,形成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良好态势,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上下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

  围绕“1个依托”。依托“三抓三促”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组建3个工作专班,聚焦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立足职责定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政治学习制度,做到线上线下结合学、突出亮点引领学、发挥优势生动学、氛围营造全员学、立足职能导向学、严明纪律督导学的“六学联动”措施,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理论素养。

  开办“1个讲堂”。开办“司法行政业务大讲堂”,精选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证、法律援助、党风廉政建设、公文写作等授课主题,以“1+X”为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每次培训的必训内容,不断强化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采取“2种模式”。一是自己讲,充分调动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每月围绕1-2个主题,由局机关各股、室、处、中心及各司法所以阅读分享、专题访谈、主题演讲等形式,交流思想、畅谈体会、谋划思路,推进创新实践与典型案例进课堂,有效增强学习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请进来,邀请专业教师、法学专家等进行现场授课,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强化“3步促学”。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县委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谋划推动工作的科学性、严密性、有效性。二是支部党员集中学。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微党课,全面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经济理论、社会治理理论、管理科学等履职必备知识,精准掌握与工作相关的政策规定,熟悉了解行业领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风险瓶颈、突破口创新点,促进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层次不断提升、发展意识不断增强、管理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三是新媒体内容全员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新民乐”“民乐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抓好网络线上学习,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赵玉梅 王宇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