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确保社保待遇发放“三个到位”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2日 18:0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转化成人社事业大发展、大提质的生动实践,切实发挥社会保险“保民生、兜底线”作用,临泽县人社局以“三个到位”为举措,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社保待遇发放及时到位。

  业务处理到位。临泽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合数据并及时核算退休人员待遇,强化服务保障,特别是针对更换工资卡的离退休人员,及时快捷为他们更换卡号并做好信息整理更新,对可能由于信息系统运行不畅等原因造成停发的各类因素,提前做好系统技术排查和风险处置。

  资金协调到位。提前做好基金测算,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做好资金的划拨工作,确保资金充足发放。强化与社保待遇代发银行对接,指导和协助代发金融机构做好各项资金发放准备,确保发放待遇渠道畅通。

  待遇办理到位。通过“甘肃省人社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做好财务、业务、银行三方的数据传递和关联核对,进一步缩短拨付时限,确保待遇安全便捷高效发放到待遇领取人手中。

  至目前,已发放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待遇3513人共764万元,其中企业职工2537人,发放待遇662万元;五七工家属工137人,发放待遇28万元;完全失地农民460人,发放待遇73万元;丧葬抚恤金12人共50万元。(张英 王绪藩)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