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发扬斗争精神 努力以高水平安全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2日 09:16

0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日,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结束后,张掖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卢小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精准施策,主动创稳,坚决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以高水平安全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王海峰、周均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潘映军主持会议并对《张掖市主动创稳行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卢小亨指出,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深入分析主动创稳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主动创稳的重大意义、本质内涵、思路理念和方法路径,明确提出主动创稳的目标定位,全面部署主动创稳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战略清醒,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忧患意识。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刻领会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实质,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牢牢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主动创稳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卢小亨强调,主动创稳,核心是创,目标是稳,关键在主动,要牢牢把握主动创稳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创稳质效,努力以一域之稳护全省、全国之安。要抓源头,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处置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到敏锐感知预判、及早干预处置。要抓防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懈怠情绪,健全制度机制,精准有效施策,认真防范和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稳定水平。要抓基础,紧盯基层一线,做精做细网格服务管理,全面提升基层服务水平,优化升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推进科技信息赋能,不断夯实主动创稳基层基础。要抓法治,持续推进法治张掖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防控风险、惩治犯罪、维护稳定。要抓队伍,建强政法队伍、基层队伍、应急队伍,为主动创稳行动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主动创稳行动的组织保障,靠实责任、加强调度、真督实考、营造氛围,确保主动创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卢小亨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级联系包抓领导要下沉驻守包联县区开展工作,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抓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打好主动创稳行动第一仗。(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