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手掌心里捧起的民生工程——甘州区第七幼儿园新园如期开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4日 18:1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月24日早上,4岁的沐沐牵着妈妈的手迈着轻快开心的步伐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门,看着崭新的教学楼和户外游戏区,沐沐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这个幼儿园好漂亮啊!”

  甘州区第七幼儿园,始建于2022年8月,是一所新建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建筑总面积10719.22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5678万元。开设有13个教学班,每个班都有独立休息室、卫生间、盥洗室、衣帽间等。活动室设施齐全,设备先进,配有多媒体设备、益智玩具等,环境舒适温馨,材料丰富,充分满足孩子生活、学习、游戏的需要,是一所集童趣化、园林化、现代化于一体的高标准幼儿园。

  送完孩子,家长们在谈笑中参观着幼儿园,一位孩子家长脸上洋溢着笑容说,“从家到幼儿园的距离和从校门口到儿子班里的距离差不多。”同行的张奶奶也过来打趣,“我腿脚不便,担心孙子的上学,现在好了,家门口的幼儿园这么漂亮,都说幸福感,我的幸福感在孙子身上享受到了。”其他的家长有说幼儿园大的,有说离家近的,也有说收费低的。

  新幼儿园功能区齐全,平整宽阔的游戏场,安静舒适的园区环境。开园当日,便收获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除了全新的教学游戏环境以及户外设施,新园每个教室的风格采用了与大自然非常贴近的原木淡雅色调,这是对自然纯粹的表达和展现,让孩子们回归自然、亲近自然。新园的每一项设施、每一处角落在设计就像培养孩子一样,把整个工程放进手掌心里。开园后,一位家长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这所幼儿园,真是建在了家长心里。”

  “把孩子送到第七幼儿园真的是送对地方了!”68岁的李先生是附近村的居民,他的孙子今年九月来到了新园开启了幼儿园大班的生活,“咱自己的公办幼儿园,硬件设施完善,教师队伍专业,孩子在这,我们当家长的放心!”

  下一步,第七幼儿园将继续融合辖区自然、文化、生态资源,将课堂搬到大自然中,让孩子们体验自然的恬静和收获的喜悦。

  孩子与家长的满意,得益于近年来甘州区学前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今年以来,甘州区将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甘州区第七幼儿园建设项目就是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不断完善全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热点问题而建的一项德政工程,也是甘州区教育局“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惠民工程,它的建成有效地化解了区域内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提升了全区学前教育办学水平,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