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新春走基层】肃南:接羔育幼忙 增收有希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10日 15:18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眼下,正是肃南县冬羔生产的关键时期,肃南县积极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接羔育幼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冬羔生产形势喜人,为今年肃南县畜牧业丰产丰收开了好头。

  近日,在肃南县祁丰乡天生长社区郎文杰家的棚圈里已经新增了不少小羊羔,郎文杰的母亲正在给母羊喂食精饲料,兽医站的工作人员也在为生产的母羊做产检。看着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羊羔,大家对今年的收入充满了信心。

  肃南县祁丰乡天生长社区牧民郎文杰说:“我们家目前有400余只羊,其中生产母羊有200余只,目前为止,产羔率已经达到了50%,之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产羔高峰,预计今年接羔数能达到250到300只左右。”

  每年的12月至次年4月,是肃南县接羔育幼的关键时期。祁丰乡为了科学推进养殖进程,积极组织人员做好羊群的保健消毒、饲料搭配、圈舍保暖和疫病防治等措施,为母羊生产、幼羔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肃南县祁丰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站长杜永鑫说:“自2022年12月开始,祁丰乡冬羔生产陆续开始,我们祁丰畜牧站工作人员仔细普查牲畜越冬接羔育幼期间的饲草料储配情况同时,加强宣传科普工作,对牧民进行科学化规范化接羔育幼技术的指导,提前做好生产母畜的补饲和接羔药品的储备工作。确保接羔育幼工作顺利进行。”

  肃南县祁丰乡为持续打响“纯天然、无污染”健康高山细毛羊羊品牌,合理规划祁丰乡细毛羊栖息地,栖息地的植被与水土实行严格保护,让细毛羊在牧场吃的是天然“中草药”,喝的是纯净的天山雪水。同时,采取“管理+销售”专业化模式,在生产期间对母羊进行科学精细化喂养,确保母羊与小羊的健康营养。

  据统计,截止2022年末,全县各类牲畜累计饲养量达到164.63万头(只),牲畜存栏88.1万头(只),出栏各类牲畜76.53万头(只)。“肃南甘肃高山细毛羊”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赛美努”(毛)、“九排松”(肉)2个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张鹏 马丽 许彭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