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筑牢“反诈线” 守住群众“钱袋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30日 17:0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坚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平安工程,积极应对新型“电诈”隐蔽复杂、花样翻新的挑战,织密反诈保护网,斩断“电诈”产业链,拉起反诈高压线,不断拧紧群众识骗防骗“思想阀门”,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联防联控,织密反诈保护网。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诈保护体系。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和乡(镇)政府的主体责任,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送、播放反诈信息520条,印制发放反诈宣传册8000份,张贴反诈宣传条幅、展板117幅(块),推送反诈宣传短信4100余条,时刻提醒群众守牢自己的钱袋子,做到防范电信诈骗入耳、入心、入脑,将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源头管控,斩断“电诈”产业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夯实“人防”同时,加强相关部门联动协作,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推动涉案资金紧急止付冻结、快速查明权属、依法追讨返还,斩断涉案电话卡、银行卡“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有效维护受害群众的财产安全,斩断不法分子与群众的联系网,进一步挤压电诈犯罪空间。抽调8名民警转战陕西、广州、河南、安徽等省份开展侦破工作,成功打掉电信诈骗团伙3个,侦破电信诈骗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反诈中心累计止付冻结金额1069.99万元,追缴返还涉案资金30余万元,打击电诈质效位居全省86个县区第九、全市第一。

  重拳打击,拉起反诈高压线。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强化分析研判、创新战法模型、充实专业力量,突出事先发现、事中阻断、事后处置“三大能力”提升,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联合执法、工作督办快速联动机制,建立易受骗人群库和异常电话名录,做到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统一研判、统一指挥、统一打击,形成联动响应、统筹协调、高效打击的良好格局,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至目前,全县共受理电信诈骗案件15起,破案率48.4%,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打掉电诈团伙6个,捣毁电诈窝点3个。(赵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