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培训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06日 10:49

0

  12月1日-2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第二届国土空间规划青年论坛(2022)举办了“跨界与融合——绘就新空间、支撑新格局”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培训。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此次线上培训对刚刚入选张掖市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库的专家开展培训工作。

  此次线上论坛邀请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土空间规划青年论坛”国内知名的青年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视角分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的新理论与新技术、探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新路径和新手段。市自然资源局根据专家评审工作实际需求,重点对国土空间科技创新与青年一代的使命、既有城市住区更新改造、新时期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的理论框架思考、存量时代下城市更新中的规划与土地政策、国土空间“三线”统筹划定、国土空间规划监测体系构建的总体思路与技术框架、国土空间规划与实景三维融合纳入“三维立体自然资源一张图”的技术路径与难点、新技术创新应用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现代化、村庄分类中的痛点难点和技术尝试、武汉市城市更新实施模式及制度创新、复杂多元地区田园村庄规划探索、规划引领推动城市更新实施等12个专题进行了培训学习。

  通过本次论坛契合了国土空间规划新要求,不仅加深了专家们对国土空间规划等内容的理解,也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为市县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专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聚焦发展国土空间规划需求,内容丰富、所涉及的课程紧扣热点问题,将结合本次学习培训,认真领会培训精神,及时充电,做好知识储备,全面了解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业务知识和规范政策,理清各个环节之间的逻辑关系,提升了评审实操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审视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职责,以更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工作作风落实好专家职责,为全面开启构建张掖市国土空间规划新发展格局起到积极的推动和指引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三个方面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库管理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着重从主体功能区定位、“三区三线”、“多规合一”空间规划重要指标的研判入手,高质量做好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张掖市国土空间规划评审专家库”专家作用,凝聚行业力量,加强交流沟通,汇聚共智,综合运用行政、科技、技术等综合手段保障国土空间规划评审工作的高要求、高质量发展。三是建立常态化专家培训机制。建立各方联动、博采众长的工作交流新机制,加强政策互通和经验借鉴,结合工作推进安排,确定年度培训交流要点,做好专家库的交流服务联络及工作支撑。(顾辰辰)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