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掖市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1月25日 09:13

0

甘州纪委监委:

打造“习语廉句”长廊重走“初心之旅”

“今天看到步道长廊布置的‘习语廉句’,让我眼前一亮,既让人有赏心悦目的感觉,又有温馨的鼓励和提醒”“看到这些展板,仿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就在耳边,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牢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近日,在甘州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上班的党员干部发现以前空阔的步道长廊有了新变化,一幅幅精美的展板跃入眼帘,一句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习语”犹在耳畔,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热议。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甘州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单元建设,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步道长廊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寓意深刻的“习语廉句”文化长廊,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习语廉句”文化长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摘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金句”,衬以甘州区优美的自然和城市风光图片,既让党员干部真切地触摸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脉络,更深刻地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意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又展现了近年来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既营造廉洁氛围,又激励创业担当,成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平台。
今年,区纪委监委统筹推进以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六个单元为内容的清廉单元建设,紧密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丰富建设载体,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与各职能部门单位配合联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逐步推进,打造创建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30个,举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家庭诵读会、青年说等各类活动20余场次,利用“清风甘州”微信公众号线上展览“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单元”主题作品220余件,将清廉文化的积淀转化为激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勤政廉政的教育资源,使党员干部群众于无声处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我们要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使清廉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让清廉行为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不断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清廉甘州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郑鹏超方伟)

市实验中学:

师生共学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

  近期,市实验中学克服疫情影响,迅速反应、周密安排、全员参与,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体与个人、研讨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课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校园全覆盖、见实效。

  领导干部发挥“榜样”“领头雁”作用,扎实开好党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11月份“学习二十大精神,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学习全覆盖,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教育”和“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要求全体教职工坚持“全面发展、艺体鲜明”办学理念,坚持一个目标、四个维度、三箭齐发的工作思路,办好特色鲜明、学生受益、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返校复课后,组织学生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闫小军)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