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文化馆七件作品(短视频)荣登“国家公共文化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短视频征集作品展播”榜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30日 11:02

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9日,由张掖市文化馆精心策划、编排、录制的舞蹈《骨铃声声展新颜》《红缨帽》,MV《昂首阔步》,非遗视频《甘州小调》,短视频《聚焦党代会奋进新征程》《新甘州小调之魅力张掖“疫”消云散再相聚》,合唱《裕固族姑娘人人爱》等七件作品,荣登“国家公共文化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群众文化活动短视频征集作品展播”榜单。这也是张掖市文化馆继广场舞《骨铃声声展新颜》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后,又一次高规格、高层次、大容量、广覆盖的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向全国人民展示推广的精品力作!据了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国家公共文化云从2022年7月开始,面向各级文化馆(站)及个人,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短视频展示各地广场舞或群众歌咏风采。“一城一舞”短视频作品,截至9月29日晚,共展播全国各地舞蹈作品65件,作品均依托各地的地域和文化特色,记录“舞出中国红”活动的开展。有的展示了广场舞幕后排练记录与地标风景,有的记录了舞蹈队的排舞日常。通过最美舞姿展示出城镇风采,舞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舞蹈《骨铃声声展新颜》《红缨帽》两件作品在”一城一舞短视频”中展播。

  “最美歌声”短视频作品,截至9月29日晚,共展播全国各地音乐类作品74件,作品均记录着群众参与群众歌咏活动的过程。有的作品展现了地方特色风光,有的彰显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及精神风貌,还有的讲述了节目创作背后的故事。这些作品通过最美歌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出老百姓的美好生活。MV《昂首阔步》,非遗视频《甘州小调》,短视频《聚焦党代会奋进新征程》《新甘州小调之魅力张掖“疫”消云散再相聚》,合唱《裕固族姑娘人人爱》五件作品在“大家唱·最美歌声”中展播。

  同时,从9月29日起,国家公共文化云将持续推出“喜迎二十大”短视频展播活动,热忱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关注,积极参与,“在线”欣赏和转发具有张掖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为您喜爱的家乡作品点赞、助力!(徐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