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登门送喜报!甘肃张掖90后小伙荣立三等功!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02日 10:45

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1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消防员石正英的家门前人头攒动,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甘州区应急局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石正英家中,送来他荣立三等功的喜报。

  据了解,石正英于2019年12月加入森林消防队伍,现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四级消防士,入队前为武警新疆森林总队退役战士,8月23日下午14时,由于持续性短暂强降雨导致张掖黑河水水位上涨,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两名当地群众在施工作业时被困河中孤岛,接警后,石正英所在的中队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因被困人员在河中孤岛距离北岸约80米,水流浑浊、水况不明,流速快、流量大、形成V字流、旋涡流等危险水域,在尝试利用大型机械未成功后,指挥员决定利用大型机械制作锚点搭建绳索横渡系统实施救援,石正英主动请缨,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精湛的救援技能,通过绳索系统,独自上岛,经过一番体力与技能的拼搏较量,成功救出2名被困群众。因他在此次救援中的突出表现,现场荣立三等功。

  此次“喜报送家门”活动是对广大退役军人、消防员,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退役军人、消防员及其家属手里,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消防员的工作热情。(陈文彪 杨凯 唐昊 张雅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