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激流中勇救落水女子 张掖“无名英雄”找到了 来源:兰州晨报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22日 09:32

0

获救群众向代国(右二)赠送锦旗致谢

  8月16日上午,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五一村一社村民代丰雄和杨晓晶夫妇来到五一村委会,将一面书写“铁血铸军魂,救人不留名”的锦旗送到村党支部副书记代国手中,对他在危急时刻勇救落水侄女表示感谢。

  8月11日早晨8时30分许,代国在前往村委会上班途中,听到前方传来呼救声,他立刻停下车循声望去,只见一名女子掉入五一干渠,在湍急的水流中拼命挣扎,此时落水者已被水冲出百米远,赶过来的群众不停呼喊但都束手无策。危急关头,代国毫不犹豫,顾不上脱衣服,迅速跳入闸口处将落水女子拦截,在渠边群众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发现被救者并无大碍后,代国悄然离去。

  被救落水女子是张掖市甘州区和平卫生院的护士代振丹,当天她从和平卫生院坐班车回家,下车后,代振丹58岁的奶奶杜风莲骑着三轮摩托车来接她回家。因老人驾驶技术不娴熟,转弯时没减速,致使三轮摩托车侧翻路边,坐在三轮车上的代振丹掉进了水流湍急的五一干渠。

  据了解,代国是一名退役军人,初中毕业后于2005年在西藏昌都入伍,在部队当过班长,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荣立过三等功,2017年退役。军旅生涯让他保持着遇事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和军人的优良作风,2022年5月,他当选为五一村党支部副书记、安阳乡基干民兵一排排长。(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付聪林 记者 曹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