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组图】肃南:那达慕盛会嗨起来 传统文化火起来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09日 10:14

0

  8月6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白银蒙古族乡第十五届那达慕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汇聚一堂,观赏蒙古族传统赛马、赛骆驼、搏克、民族歌舞、服饰展示等深具民族特色的一系列活动,领略蒙古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风情。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游戏”, “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在蒙古族人民物质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每年夏季举行的“那达慕”是草原上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

  近年来,当地以重点活动为契机,着力弘扬特色民族文化,打造本地区民族旅游品牌,立足特色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业态,把少数民族文化优势融合于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殷旭贺承冬成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