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创城”有新意 小烟头捡起“大文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26日 16:19

0

  中国张掖网讯 绿化带内、勾缝、下水道口……小小烟头的藏身之处如同脸上的“雀斑”,污染了城市的“容颜”。8月26日下午,张掖市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全城联动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专项服务活动,千余名志愿者按照包片分组,重点捡拾各自区域内绿化带中的烟蒂、垃圾,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小烟头折射出大文明。随手丢弃的烟头污染了环境,增加了环卫工人的负担。倡导‘烟头不落地’,让这一倡议成为更多人的习惯,需要全民齐心参与,从小事做起。相信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小小的行动也能汇聚出强大力量,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一名志愿者边夹起烟头边说道。

  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5岁的王杨洋和母亲也主动加入其中。他们将捡起的烟头装进垃圾盒,看到路边有果皮纸屑,也会一并捡起来。“今天跟着妈妈一起捡了很多烟头和垃圾,我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帮助城市变干净了,太有成就感了,以后我还要来参加!”王杨洋说。

  “在捡拾过程中我发现,大多数垃圾不在路边而是被塞进了绿化带里,掏垃圾的过程让我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张掖市妇联巾帼志愿者说,张掖的文明城市创建,大家都应该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卫生,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公共场所不吸烟,烟头不落地的文明新风尚。下一步,张掖市将继续开展环保主题活动,号召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以小行动传递大文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