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报道集 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三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22日 23:16

0

卢小亨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三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7月22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三季度经济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省上和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崔锦云、武和谦、张文生、葛永宏、郝效冬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等出席。

  在听取全市及六县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三季度经济目标、措施、建议汇报后,卢小亨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重大项目建设势头良好,骨干企业支撑有力,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提升、排名前移,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实现同步提升。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仍然面临与兄弟市州发展差距较大、与预期目标差距拉大、项目实施进展不理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形势,紧抓三季度项目实施“黄金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正视差距、自加压力,确保完成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卢小亨强调,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的要求,以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为遵循,把牢关口、闭环管理,盯住重点、加强监测,有序放开、快速反应,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落实好“经济要稳住”的要求,聚焦实现既定主要经济目标,紧盯一产、二产、三产和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落实经济运行调度、要素保障、领导干部和部门联系帮扶企业、统计入库、营商环境建设、统计业务培训等措施,千方百计回补欠账、创造增量,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要落实好“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压紧靠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整治,有效防范化解管控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决整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卢小亨强调,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关键是要抓落实、看干部、转作风。要全面落实地方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和政府部门抓落实的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精准高效落实到位,真正以实际成效保落实、促发展。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