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内容 卢小亨赵立香王海峰王海明等参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22日 15:16

0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7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内容。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委副书记王海明等市领导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这一主题,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历程和成效,何为全国统一大市场、“统一”的要求是什么,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意义,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的内涵和特征,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和主要目标,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点任务以及扎实推动各项统一性举措落到实处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对于持续推动国内市场高效畅通和规模拓展、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培育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具有重要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着眼于国内外发展大势,科学谋划、统筹考虑,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了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提供了行动纲领,必将对新形势下深化改革开放,更好利用发挥、巩固增强我国市场资源的巨大优势,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产生重要影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学习和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全国一盘棋、统一大市场、畅通大循环作出张掖贡献。要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科学分析论证我市融入大市场建设的有利机遇,把国家所需与张掖所能有机结合,找准功能定位,抓住用好机遇,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政府的“有为”推动市场的“有效”,让要素的“活水”滋养市场的“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