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固强补弱 以坚实法治支撑有形有感有效改善营商环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20日 08:41

0

  中国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7月19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遵循,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全面固强补弱,以坚实法治支撑有形有感有效改善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领导李殿俊、武和谦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市委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卢小亨在听取市法院和甘州区法院、临泽县法院、河西学院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法官、律师代表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利企便企服务、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打击经济犯罪、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卢小亨强调,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好打击防范违法犯罪这一主业,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治理,结合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主动排查化解涉企纠纷,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牢固树立慎捕慎诉、宽严相济的执法司法理念,贯彻平等保护原则,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客观公正处理遗留问题,依法合理采取民事执行措施,努力营造公平、可预期的环境。要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立足职能定位,增强服务意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和跨部门协同办案平台建设等方式不断提高行政服务质效,围绕企业管理、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矛盾纠纷调处等拓展法律服务,优化服务保障密切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卢小亨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真正把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当做自家事、分内事,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府院企”沟通制度机制,加大对企业反映执法司法问题处理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强化典型宣传和警示教育,推动形成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整体合力。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