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乡村“夜校”红似火 技能提升“充电”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12月27日 10:4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宣化镇分别在乐二、王马湾村举办了为期15天的“祁连快手”劳务品牌农艺工和家畜饲养员职业技能培训班,90多名农闲村民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指导、质疑问答、发放资料等方式举行,邀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畜牧站兽医师等专业技术人员轮流授课,培训紧紧围绕农作物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常见苗木识别和家畜标准化养殖技术,牛羊生产、饲料配制加工、家畜传染病等专业知识,以“课堂理论教学+现场实践教学”模式展开,注重启发性、参与性、互动性和实践性,理论与实践结合,全面提升了学员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和家畜饲养技术知识,同时,还邀请司法、综治工作人员,穿插普及法律知识和反电诈宣传,让参训人员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县人社局将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初级证书。

  今年,宣化镇始终把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作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的关键之举,对培训对象、课程设置、培训方式以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精心筹划,做到了培训对象精准化、课程内容精品化、培训方式通俗化、时间安排合理化,有力地推进了全镇富余劳动力、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能力,确保了培训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据了解,该镇全年共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9期405人次。(朱文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