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增殖放流2万余尾祁连山裸鲤 助力张掖黑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09月29日 17:03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阎婧娴)9月29日,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龙首二级水电站水库举行“迎国庆、呵护黑河生态、建设美丽家园”2021年祁连山裸鲤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祁连山裸鲤作为甘肃省重点保护野生鱼类,是祁连山黑河流域特有鱼类,为了保护黑河水系的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切实把鱼类资源保护作为生物资源和生态补偿的重要途径。

  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水工部主任陈得鹏:“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旨在呼吁大家积极呵护黑河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推动黑河流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据悉,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自2017年开始至今已累计向黑河流域投放祁连山裸鲤种苗7.5万余尾。今年再次购进祁连山裸鲤种苗2万余尾分别在宝瓶库区、三道湾库区、龙首二级库区进行增殖放流,有效补充了黑河流域野生鱼类种群,维护了黑河生物的多样性,促进了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