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抢抓装配式建筑发展机遇 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2月15日 16:32

0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市城投集团公司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政策研究,主动靠前服务,着力破解难题,真正出实招、强举措、用实劲,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洽谈和落地服务工作,全面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宏观经济、招商引资政策,特别是围绕零碳智慧装配式建材招商项目,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双碳目标、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张掖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卢书记在张掖市政府与智城六新数字科技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零碳智慧装配式建材生产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约定及签约仪式上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立专班,提供优质服务。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在前期赴智城六新数字科技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情况的基础上,主要领导先后4次主持会议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组建招商引资专班,建立健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联合会商、跟踪服务等工作机制。坚持从项目洽谈、项目审批到项目落地,实行全程帮办,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提供最周到、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实施,努力营造“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良好投资环境。

  靠实责任,推动项目落地。集团公司持续压紧工作责任,工作专班强化沟通交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通过电话交流、视频座谈等方式,多次与智城六新公司就合资公司名称、住所、合作内容、注册资本金及出资方式沟通达成意见。双方协商制定了《甘肃六新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书》,按照企业“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有关规定,经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研究,及时向市政府国资委报批、并征得市政府分管领导同意后,签订了《甘肃六新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章程》。全面配合做好项目公司注册成立、手续办理等工作,于1月24日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金1亿元,项目总投资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22亿元,年综合纳税8000万元,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加班加点,加快工作进度。集团公司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国家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建材、我市争创国家“零碳”城市、彩虹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有利机遇。迅速研究确定市城投公司进入新公司的董事、监事、副经理、技术业务骨干等管理人员,积极协调为新公司提供临时办公场所和研发、高管人员公租房,妥善解决智城六新(南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住宿问题。并委派工作人员主动配合调研张掖市建材市场,科学研判经营风险,研究拟订“紧盯三个时间节点,采取两条线并行”的推进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注册生产安装,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发扬开放、务实、创新、奉献的城投精神,春节期间部分员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聚合力、抢时间、赶进度。2月5日在零下17度的严寒天气下,零碳装配式房屋试点工作在甘州区三闸镇三闸村拉开了帷幕,2月12日该试点房屋基础地基具备吊装条件,开始吊装装配式墙体,2月14日该套试点房屋全面封顶,开始进行装饰装修工程,预计2月19日第一套试点房屋建成。在甘州区党寨镇马站村试点现场,一套试点房屋正在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另外一套二层楼试点房屋正在进行冻土层开挖,相应配件已制造完成正在运往张掖。一个个围绕“绿色、环保、节约”的新型装配式建筑生产、销售产业基地正在拔地而起。

  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三新一高”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持续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支持合作方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实施装配式项目建设,助推项目落地投产,确保实现“双赢”。同时,积极谋划招商引资项目,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招商引资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社会资本利用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