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合黎派出所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31日 15:07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期,针对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辖区内也出现个别群众被骗的情况,合黎派出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群众对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认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力求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防止群众经济受损。

  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保证宣传活动扎实开展。以责任区为单位,落实驻村民警宣传责任,督促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障活动有效开展。活动中,民警采取张贴条幅、电子屏展示、散发宣传品、集中培训等方式,力求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借力于民,群防群治,保障宣传活动全力开展。首先,驻村民警对村干部、社长、治安户长等群防群治力量进行集中培训,使他们成为宣传活动的有生力量,把宣传“触角”延伸至农户身边,有效提高宣传的覆盖面、纵深度。同时,民警发动辖区内青年志愿者进行宣传,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利用微信等社交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合黎所民警根据当前信息化的时代背景,通过微信向各村社干部推送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章和警示教育宣传画,利用治安户长工作交流群向各治安户长转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和典型案例,并要求各治安户长在其本人的村社群转发宣传,建立辖区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战线,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水平,尽最大努力减少辖区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夏生祥 寇俊波)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