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蓄水保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4日 15:5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水务部门科学分析黑河来水趋势,清淤通渠,开闸引水,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力保农业增收。

  记者在刘家深湖水库引水渠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去年冬季由于冻胀出现滑坡的渠段进行修复,以引水蓄水。

  大湖湾水管所技术人员孙源说道:“我们及早准备对灌区的干支渠道进行春检春修,现已经完成了12.6公里的渠道清淤维修工作,确保用水安全,渠道疏水通畅。”

  大湖湾灌区共有水库四座,总蓄水量可达四百三十万立方米,3月16号已经开始了蓄水工作,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巡查渠道、清理闸口及水库进水口的杂物。

  大湖湾水管所副所长王治彪告诉记者:计划到三月二十五号完成水库的蓄水,主要是确保灌区三万亩农田的适时适量的灌溉,同时确保大湖湾旅游风景区的正常运行。

  天气转暖以来,水务部门及早维修水利设施,对渠道内淤积物进行清理,保证输水畅通。同时,对水库统一调度蓄水,最大限度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益和效率。今年,全县计划春季蓄水3425万立方米,大湖湾、小海子、马尾湖等16座水库蓄水工作已经陆续展开。至目前,已完成蓄水2150万立方米,完成总蓄水量的63%,预计4月底完成蓄水任务。(徐晨曦)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