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扎实开展疫情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2日 17:0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时期加之春耕农忙季节,农村家庭、邻里、土地、征地拆迁等纠纷多发的实际情况,高台县公安局巷道派出所认真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疫情期间辖区社会稳定。

  注重走访,细致摸排,加强群众矛盾纠纷调解。在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该所本着“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的原则,组织民警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安全检查等活动,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全面掌握治安动态,对排查出来的矛盾做到及时上报,落实化解稳控。

  提高认识,注重小矛盾、小纠纷化解。在走访摸排的过程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重视小矛盾、小隐患、小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健全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科学规范。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台账,对排查化解或未化解的矛盾纠纷,装订成册,用以备查,有力地推进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近日,该所共调处矛盾纠纷7起,及时掌握了本辖区内可能发生的有关群体性矛盾纠纷,为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稳定创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王国亮)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