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民警一线倾“真心” 矛盾化解聚“民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05日 10:14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来,黑泉派出所着力于排查化解辖区矛盾纠纷,本着“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原则,紧扣安全感和满意度目标,及时化解“小问题、小纠纷、小矛盾”。特别针对近期农民农耕时期的田间地耕、邻里纠纷,黑泉派出所民警主动深入辖区各村、社、农场,协同各村治安户长采取入户走访、请进恳谈等方式方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与群众面对面“拉近距离、增进感情”,发好公安声音,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警务区民警在向阳村委会与治安户长、群众恳谈期间,一名治安户长反映:2019年秋天,村民公某某在耕地上播撒农药除草时,误将农药喷洒到邻地赵某某的小麦上,导致赵某某的部分小麦受损。村委会调解处理后,近期,双方为此事还不依不饶,多次发生口角。警务区民警获悉后,立即召集双方当事人,会同村干部一起调解此事,经民警和村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解,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对各自的行为懊悔,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小纠纷迎刃而解。

  警务区民警在黑泉村走访期间,获悉黑泉村九社村民陈某某因经常将污水倒在街门口的马路上引起邻居李某某的不满,为此双方多次为此事发生口角争执,若不及时调处矛盾,很有可能激化。随后警务区民警会同镇司法所,镇包村干部、治安户长共同调解此事,经过调解人员耐心细致的法律条文讲解和苦口婆心的劝说,双方当事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相互道歉,一起小矛盾成功化解。

  一起起小矛盾、小纠纷的化解,真真切切让群众感受到了“警察就在身边”“警民一家亲”的温暖。今后,黑泉派出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百万警进千万家”,切实做到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达到“固根基、保平安、树形象、促和谐”的终极目标。(程汉明 郑文波)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