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高台:抗疫一线度蜜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6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同志,您好!请将车开到前方,配合我们检查。”

  2月15号,记者见到南华高速公路大队辅警梁涛时,他正在Z84线检疫站执勤。

  这时候本应是梁涛度蜜月的时候,但他在工作岗位上已经度过了21天。

  梁涛与妻子胡娅婷是1月12日举行的婚礼。1月25日晚上,正月初一,正在家中陪父母和妻子过春节的梁涛,突然接到单位通知,“全体人员结束休假,全员返岗。”

  “当时,妻子很支持我。”第二天一大早,梁涛就告别新婚的妻子,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并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当天,作为仁济医院内科医生的胡娅婷也回到单位,把蜜月搬到了抗疫一线。

  一线查控工作繁杂琐碎,更让人忘记了昼夜的更替,虽然每天长时间的工作,梁涛却没有一丝怨言,“这个特殊的时期,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公安交警就要在危急时刻挡在群众前面。”

  在抗疫一线,夫妻俩相互鼓劲、干劲十足。即使再忙,他们都会抽空通过微信或视频聊上一两句,或是相互鼓励一下。

  “涛哥,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

  “好,你也要注意安全。”

  “加油!”

  “加油!”

  虽然是简单的寒暄,却透着最贴心的关怀。

  25岁的梁涛是一名退役军人。20多天过去了,执勤地点也从高速路口换到了Z84线检疫站,但梁涛每天依然用他那憨态可掬的笑容积极面对着,那笑容正如一股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从梁涛身上一点也看不到一个90后独生子女的娇生惯养,他的憨厚热情、他的积极阳光,让大家看到了90后的坚毅和担当,有了这样的中流砥柱,我们坚信这场战疫必胜!”南华高速公路大队教导员雷铁军说。(段海)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