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巷道镇:防疫紧 春耕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7:32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眼下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高台县巷道镇在落实防疫举措的同时,抢抓时令有序展开春耕生产。

  2月14号,记者在殷家桥村看到,村口设立着疫情监测岗,而在不远处高台县锦桥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洋葱育苗温室大棚里,十多名村民戴着口罩依次散开拔草护苗。同样,在另一座温室里,工人们也是分散开忙着对去年储存的白葱进行分拣、装车。

  “针对这个疫情情况,务工的时候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集中,分散式陆续的进行。”合作社负责人王燕说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农户们在春耕生产中一改往年扎堆聚集干活的惯例,改为佩戴口罩,分散式生产经营。在东湾村农户柴兴军的温室大棚里记者看到,他在做好防护措施收割韭菜的同时,也为今年的春耕做足准备。柴兴军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各家都会雇一些临时工帮忙,今年虽不能雇人,但生产一如从前。

  记者注意到,各农资经销商也进一步加大地膜、农药和化肥等农资调运和储备力度,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需求。

  疫情当前,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巷道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分散春耕方案,引导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以家庭为单位,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同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农耕生产进行现场指导,全力做到农事、防疫两手抓、两不误。(陈占伟)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