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张老汉的“寒心”事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3日 17:20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我觉得我心寒的很,我尽一点点绵薄之力咋尽不上,我想不通,反正很长时间我的心里不会平静的。”高台县南华镇南寨子村村民张三云说。究竟是什么事让老人如此“寒心”呢?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今年65岁的张三云膝下无子,是南寨子村特困供养人员,靠着每月430元特困救助金过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人心里很着急,看到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就想着自己也要做点啥。“出力气出不上,干个啥都干不了,我就想捐上1000块钱,给保护我们健康的人们喝点水也行。”张三云连续三天找村党支部书记代军金要为防控疫情捐款。

  然而,老人的好心却让村支书犯了难。“老人捐款的事给我说了几次了,我当时都没有答应,最后一次由于他的态度相当坚决,我也确实不好驳他的面子,没办法我就暂时把他的钱收下了。”代军金告诉记者,“张三云老人平时对村上的公益事业也很支持,有个啥事,只有给他说一声,他就积极响应。”

  镇、村干部商议后,觉得还是要再做做老人的思想工作,让他把这1000元捐款收回去。“你作为一个五保户,我认为你的想法确实太感动人,我晚上几个小时都没睡觉,你日子也不好过,你的生活还需要,你把钱收下,你不要认为这个钱没有捐上有啥想法。”

  “钱你收下,你把你的生活往好过,个人有啥困难及时给村上说。”代军金和镇党委副书记郑儒廷上门给老人轮番做思想工作。

  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张老汉无奈地收下了这笔捐不出去的钱。并一再说:“心寒的很,心寒的很”。

  代军金告诉记者,老人一直是一个热心肠。疫情防控期间,村口值守、消毒灭菌,一样也没落下。这几天村民买不到新鲜蔬菜,他就主动请缨,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到十几公里外的县城购买蔬菜,原价卖给群众。蔬菜损耗大,老人为此还赔了不少钱。“赔了赔吧,没事,只要把这一段时间度过去,我的生活过得去着呢。”说起卖菜赔钱的事,张三云老人告诉记者,只要大家伙儿方便了就行。(赵海 段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